[防盗] 警惕利用网购秒杀器窃取客户银行卡信息
发布时间: 2012-10-22    访问次数: 182

  网购秒杀器是近年来在网购抢拍中新出现的一种软件,秒杀器在提高抢拍者速度的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银行卡信息泄露风险,值得警惕。

  网购秒杀是网店卖家常用的一种吸引人气、进行促销的手段,卖家将物品以极低的价格出售,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抢拍,首先抢拍成功的获得商品,由于整个过程基本在1秒钟内完成,许多淘宝买家都无法及时抢购到心仪的商品,于是网购秒杀器应运而生。

  秒杀软件属于非法作弊软件,工作原理是通过编程模拟人工操作淘宝等网店的下单过程,事先设定好秒杀时间、点击频率、下单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个秒杀过程,速度远比手动操作要快。但很多通过秒杀器参与秒杀活动的买家,银行账户出现异常,资金被莫名转走,秒杀器变成犯罪分子窃取银行卡信息的工具。其原因是因为要秒杀付款,就必须提前输入银行账户及密码,用秒杀器快速付款。犯罪分子利用这个特点,将秒杀器捆绑上了“支付宝劫持木马”,或者将木马程序直接伪装成秒杀器挂在网上,用“免费秒杀、急速秒杀”等宣传内容诱惑用户去点击,下载被病毒木马捆绑的安装包,最终致使网民的电脑中毒。网民的电脑轻则被安装了无法清除的流氓插件,造成桌面图标无法删除等问题,重则直接被植入远程控制、网银盗号病毒,导致银行卡信息泄露,银行卡内资金被盗取。

  警方提示:广大网购者应尽量在正规网站购物,同时不使用秒杀器之类的非官方外挂软件,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