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期末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7-30    访问次数: 889

暑假将至,为确保校园安全,7月27日上午,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同时进行安全检查。

在思明校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校长助理张建霖率相关职能部门,分成三个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管理学院、图书馆、基金楼、经济学院、西校门,海韵学生公寓、艺术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以及白城校门、厦大医院、丰庭学生公寓、石井学生公寓等。检查组针对行政办公区,重点检查了基本设施的安全、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物品安全;针对实验室,重点检查了设计布局是否合理,专项管理是否到位,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在翔安校区,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峰分别带队深入各学院、重点实验室、食堂、工地等重点区域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防台防汛准备情况,消防设施和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实验室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和剧毒品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等,并详细了解了暑期学生留校情况和宿舍安排。检查组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安全责任状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完善值班制度,积极主动做好隐患整改工作。

在漳州校区,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率队先后前往主楼群5号楼、风雨球馆、校区宾馆、凌云园区、若谷园区、理工大楼、水上音乐广场、敬贤教工公寓、南门等进行实地检查,详细巡查了消防设施、监控系统、配电网络安全运行情况以及人员配备值班情况。特别针对即将在校区举行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以及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的情况,仔细检查了赛场、食宿等筹备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增强责任意识,规范管理,注重细节,全力做好服务。

检查组强调,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不能放松。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定时定点巡查。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通力合作、相互补台、齐抓共管,努力共建平安美好校园。

(宣传部 翔安校区 漳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