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出击 携手共治“黄牛”
发布时间: 2018-11-01    访问次数: 244

    今年以来,学校保卫部(处)联合大学路派出所共同出击,加强对“黄牛”的打击力度,依法依规严格处理“黄牛”,截至10月30日,已给予7人行政拘留处罚。

  10月28日,接校内居民举报,有“黄牛”带游客从我校围栏搭梯爬墙入校,在附近巡查的校卫队员曾伟国、魏添明立刻赶往指定地点,当场抓获“黄牛”向某某,扭送至大学路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三条规定,向某扰乱事业单位教学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向某某2012年开始便在校内摆摊设点,自我校游客管理规定出台后,就将目标转向了能够谋取更大利益的“黄牛”。类似这样的“黄牛”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各种手段,以翻围墙、倒卖捡到的校园卡等方式,将游客带入校园,从中牟取暴利,给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带来严重干扰。为此,在日常工作中,学校门岗严格入校管理,严防“黄牛”带游客混入校园。学校校卫队员通过定点巡查与巡逻检查,及时发现“黄牛”,将抓获的“黄牛”送至公安依法从严处罚。

  在这里,保卫处提醒各位师生,不要充当校园“黄牛”,带游客入校,一旦发现,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校纪校规严格处置,同时,请广大师生不要协助“黄牛”参与交易,也提醒各位来厦大参观的游客,不要相信“黄牛”“野导”,以免上当受骗。如有发现“黄牛”带游客入校,请拨打厦门大学保卫处举报电话:2188110,或大学路派出所值班电话:2510110。


  (保卫部(处) 钟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