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提高离退休教职工防范技能
发布时间: 2018-11-24    访问次数: 405

近期,我校诈骗案件频发,为增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防骗意识,2018年11月23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大学路派出所联合举办的防诈骗知识讲座在自钦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老领导卞守耆、保卫处副处长陈锦华、大学路派出所副所长姚剑平、各院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片区组长及社区居委会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一钦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厦门市思明公安分局政治处王鹏警官主讲。王警官通过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详尽介绍了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电信诈骗等常见骗术和应对措施。他强调,离退休老同志一定要警惕陌生电话,一旦怀疑遇到诈骗,应保持冷静,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此外,他还为老同志总结了“三个凡是”防诈骗原则,请老同志一定要牢记于心。

陈锦华向老同志们分享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再次强调,如有需要,可随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2188110进行咨询。周一钦副处长强调各院各单位、退休党支部书记及退休片区组长要在会后做好防骗知识的解释宣传工作,防止类似诈骗案件再发生。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到场老同志逐一分发了防骗知识宣传单。

通过本次讲座,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诈骗形式和常用手段,提高了防犯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增强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技能。离退休处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张贴宣传单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文/离退休工作处 陈秉心  图/陈秉心 钟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