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6    访问次数: 346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我校在交通安全日前后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29日,学校综治办通过短信平台向全校师生发送安全教育温馨提示短信,倡导“小细节”关系和“大安全”理念,强化师生主动防范意识,鼓励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建设。此举开启了交通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序幕。

11月30日中午,保卫部(处)联合碧山交警中队、思明义务交警在三家村共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大家展示涉及的交通危险行为,分析了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并为大家提供交通事故处置咨询。活动中分发的宣传画将交通安全隐患与实际生活巧妙融合,生动诠释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同时,交警中队警官在活动现场附近路面指正和劝导不文明、危险驾驶等行为。此次活动对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文明出行观,努力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践行者、倡导者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保卫部(处)与后勤集团在集团综合服务楼会议室举办了校车安全讲座。讲座从校园交通实际情况出发并结合真实案例对校车司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后勤集团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也参与了讲座讨论,对如何文明交通,如何创建安全交通环境积极发表各自的见解。当天下午,保卫部(处)还对校内违规骑行电动车行为进行整治,共计劝导80余人(车)次。对骑车人员以法律法规晓之以理,用事实案例动之以情,规劝大家采用更加文明安全的出行方式。

在集中宣传活动期间,保卫部(处)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多举措大力宣传校园交通安全,学校其他单位也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学校希望广大师生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规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平安、美丽、和谐的一流校园环境。

(保卫处 吴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