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系统消防应急演练翔安校区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6    访问次数: 208

11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翔安校区防灾减灾能力,检验校区施工现场消防设施的配置和效能,增强校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11月30日下午,厦门市建设系统消防应急演练翔安校区专场在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施工现场举办。本次活动由翔安校区保卫办、基建办联合牵头组织,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消防支队、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办,同时邀请到翔安区消防大队、厦门蓝天救援队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演练现场,翔安区消防大队官兵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消防知识,蓝天救援队为在场人员演示了心脏复苏术的动作要领。消防实操演练开始后,演练模拟实验室二层突然冒起浓烟并伴有火光,施工人员收到警示后立即停止工作,现场警声响起,灭火组启动消防设施,切断作业区施工用电,快速灭火控制火势,警戒组设置警戒线,并拨打火警和120急救请求增援。每个团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没有蔓延,大火很快就被成功扑灭,“伤员”被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校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和忧患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翔安校区保卫办将总结此次消防演练的成功经验,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动,确保校区持续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区氛围。

翔安校区保卫办经常为校区各学院、各单位提供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操作实践等不同形式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为提高消防技能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翔安校区保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