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综治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校园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03    访问次数: 269

1228日下午,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邱伟杰,校综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与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有关工作,对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会议对前一阶段校园综治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当前工作进行研判。会议重点研究了消防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元旦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并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寒假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多方联动,做好元旦跨年舞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巡查,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教工住宅区、地下停车库等公共区域的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消防工作,年底要组织消防工作考核和消防专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抓好森林防火、用电安全等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绷紧神经,把握基本,发动好基层单位,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在前几天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迅速落实整改工作,整改不到位,该停就停,该关就关。要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宣传和教育,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工作,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科研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假期安全工作。做好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骗、交通等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假期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食品卫生、工地施工、用水用电、校园秩序、网络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

(宣传部  林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