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整治“黄牛”乱象 3人被拘留
发布时间: 2019-01-11    访问次数: 422

自厦门大学执行校园参观新规定以来,校园人流量回归正常水平,校园恢复了宁静和安全,为师生工作学习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但部分“黄牛”借机收取“买路钱”的行为屡禁不止,在厦大周边形成一种乱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为更好维护校园秩序,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保卫处联合大学路派出所,在年初开展了一次治安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2月底,保卫处接报,发生多起游客利用假卡、书本,企图假扮学生蒙混入校的事件。接报后,保卫处治安科干部队员多次到校门及周边进行摸排问询,并调阅相关监控录像反复进行比对,搜集汇总各方线索。经多次比对核查,发现了4名“黄牛”嫌疑人。研判后,保卫处联合大学路派出所开始进行布控;多次研究后,决定于2019年1月9日开展治安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1月9日17时开始,保卫处干部、队员和大学路所协警准备就绪,分三组在群贤校门广场区域、化工厂校门区域、群贤校门人行通道区域进行伏击。18时30分许,群贤校门广场区域小分队发现,其中一名“黄牛”嫌疑人已经和几名游客完成交易,企图带人入校,决定立刻实施抓捕,当场抓获。同一时间,在得到一组已经开始抓捕的消息后,其他两组同时对蹲守的“黄牛”展开收网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抓获刘某某、向某某、张某某等3名“黄牛”,移交大学路派出所处理。民警在三名“黄牛”身上搜出部分假卡、假证件、书本,在游客的指认下,三名“黄牛”也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名“黄牛”已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保卫处提醒,参观人员请提前在“U厦大”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入校参观后请自觉遵守校内相关规章制度,请勿破坏校园的教学科研秩序,切勿轻信“黄牛”,以免上当受骗。提醒广大师生员工,熟悉校园参观管理规定,大力支持校园管理工作,群策群力,整治“黄牛”,共护校园平安,共创一流大学。

保卫处举报电话:2188110;大学路派出所值班电话:2510110或110。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