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翔安校区督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14    访问次数: 178

1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带领督促检查办公室深入翔安校区实验室、学生公寓和校园监控中心,对校区安全管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以及翔安校区相关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督查。

赖虹凯一行先后到药学院、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能源学院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纪要和历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校区绝大多数实验室能够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整改、防患未然,但个别实验室也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安全检查整改落实不够到位、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要求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落实。

赖虹凯一行还对此前已专项督查过的校区学生公寓安全和监控系统建设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校区成立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小组,推进学生公寓管理改革工作,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和协防“四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

督促检查办公室成立以来,按照“党政合一、督促检查和效能监察并举”的原则,与监察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做强做实综合督查,做精做优专项督查,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水平。一年来通过向责任单位书面通知、电话通知、当面沟通、实地督导等方式督查事项130余项。 

(督促检查办公室 翔安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