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1-17    访问次数: 448

    寒假将至,为维持校园安全,保持良好秩序, 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邓朝晖、江云宝,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分别率队在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同时进行期末安全大检查。

    在思明校区,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江云宝分别带队,先后检查了群贤校门、化学化工学院、萨本栋微米纳米研究院、图书馆、大南托儿所改造工地、材料学院、森林防火仓库、逸夫楼餐厅、海韵学生公寓、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厦大医院等。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固体废气、有毒物品的存放,仪器设备安全,易燃易爆危险品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规范操作安全等,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在翔安校区,副校长邓朝晖,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分别带队深入各学院、重点实验室、食堂、工地等重点区域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单位安全自查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验室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和剧毒品管理、消防设施和监控系统运行及环境卫生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寒假学生留校情况和住宿安排。

在漳州校区,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带队,先后来到凌云楼、北区开闭所、中区食堂、理工大楼、生化大楼等地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为小高层消防水的保障、电梯的维护保养、园区废旧衣物及纸箱的清理、寒假闭园巡查、留校学生的饮食服务、实验室安全及消控室值班等。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值班制和实验室危险品采购、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各环节的记录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不能放松,各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对自查和收集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梳理分析,积极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学校也将进行安全检查“回头看”,监督各部门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美好的校园环境。

(宣传部 翔安校区 漳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