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开展“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9    访问次数: 266

为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卫部(处)于11月8日下午开展“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固定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新中国成立后厦门大学保卫科第二任科长陈炳三老师与支部党员同志分享宝贵的保卫工作经验。

陈老师讲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保卫工作的恶劣条件和严峻态势。新中国刚成立时,学校周围环境十分复杂,加之福建的特殊位置,保卫工作的形势愈发严峻。当时,厦大时刻面临着飞机、炮弹轰炸的危险,保卫工作属于隐蔽战线,人手严重不足。三年困难时期,他们时常顶着饥饿,24小时待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始终像钉子一样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保卫着厦大的安全稳定。

陈老师强调,毛主席曾经说过:“保卫工作十分重要,必须加强”。董必武也说过:“保卫工作是党的宝剑”。保卫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每一位保卫干部都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的重视。要做好保卫工作首先要依据实际环境,了解敌情,认真研判,才能真正做到有针对性地做工作。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徐跃进发言,他表示,“传帮带”是我们党的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支部的党员们要好好把握机会,继承和发扬陈老师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多思考如何做好新时期的保卫工作。他要求,党员们一要明确保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工作责任感与荣誉感;二要在工作中保持保卫工作敏感度,善于发现问题并认真分析问题;三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勇于攻坚克难,保卫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在思想工作方面下足功夫。

陈炳三等老一辈保卫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新一代保卫人树立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厦大发展保驾护航的榜样。此次“固定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老保卫人的峥嵘岁月,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立足老经验,沿用好办法,探索新模式,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保卫部(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