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徐跃进讲“立足本职岗位,建设一流校园安保体系”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974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15日下午,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建设一流校园安保体系主题,为保卫部(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徐跃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卫部(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师生意见,落实问题整改,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

结合部(处)的实际工作,徐跃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构建新时代校园安防体系。徐跃进紧紧围绕抓党建、抓稳定、抓重点、抓难点、抓队伍、抓机制、抓标准、抓需求、抓创新、抓研究等十抓工作,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习近平在这十个方面的讲话精神,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逐一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应对举措,为今后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同时,徐跃进提出了保卫工作要从师生的管理和服务出发,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事不过夜原则,要求保卫干部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时间意识,对师生的任何要求在太阳落山前给予答复,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尽量不过夜处理;二是随时反应原则要求师生什么时候有问题或者需求干部就要马上有反应及时解决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及时给师生反馈;三是即时响应原则,要求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不论是值班值守、窗口服务、现场执勤,都要遵循即时响应,不能让师生等,也不能让师生失望而归。

最后,徐跃进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制度梳理、经验总结,推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保卫工作的厦大经验”“厦大模式”“厦大形象而努力奋斗。

 

    (保卫部(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