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施行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7    访问次数: 265

12月26日中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保卫部联合厦门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大学路派出所在三家村广场开展《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管理法》相关内容和规定的认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等单位的师生,相关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参加了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采用展板展示、海报宣传、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我校师生宣传《管理法》精神和主要条款。现场活动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并积极咨询,民警和保卫干部为师生耐心答疑,并细致讲解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法律规定、登记备案流程等内容。

除了现场宣传活动外,保卫部联合学校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加强对《管理法》的宣传,提升师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依法规范与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合作。

(保卫部 吴雪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