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寒假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6    访问次数: 464

  

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副校长江云宝分别带队检查寒假值班值守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成员由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党建办、保卫处、学生处、人事处/人才办、资产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检查组按照“不打招呼、不事先告知”的原则,对党政管理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突击“查岗”。此次检查范围集中在思明校区。在后勤集团,校领导询问了餐饮供应、就餐人员等情况,要求做好校园重点区域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在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校领导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师生管理、离退休人员帮扶等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强摸排和监管,同时要做好师生的心理建构,尤其要加强对疫区师生的关心慰问和心理疏导  。在海韵园、访客中心、群贤校门、大南校门、化工厂校门等人员进出场所,校领导详细询问自学校实行严格管控以来所采取的防控举措、人员车辆进出检查登记等情况,要求各检查点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进入校园车辆和人员的排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在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单位,校领导详细了解毕业论文、网络课程开设等情况,要求提前谋划,切实做好开学工作方案。

校领导在检查工作中对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坚持在一线的工作同志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鼓励大家既不能掉以轻心,又要充满信心。校领导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密切关注师生疫情防控情况,精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宣传部  文\陈联文  图\陈联文 陈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