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我们是校区守护人 ——翔安校区保卫办防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19    访问次数: 319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

1月23日,腊月廿九,翔安校区到处挂起了红灯笼,周边村庄不时传来零星的鞭炮声,都在提醒校区保卫办值班的党员干部中国人最热闹的节日春节马上就到了。然而纷纷而至的有关新冠肺炎新闻报道,不断升级的警报,让校区保卫办的气氛紧张起来。根据校党委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指示,校区保卫办党支部立即连夜召集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布置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一条条指令明确迅速地传达到各一线岗位。“报告!人员集结到位!报告!防护物资到位!”校区保卫办党支部迅速在校区拉起战疫防控防线。

1月28日,根据工作需要,校区调配了物理隔离栏等物资用于校区健康观察区围挡。这时,摆在党员干部叶晓冬眼前的困难是没有安装工人。等不及联系工人,支委叶晓冬抬起2米多长的隔离栏就自己琢磨安装方法,1个多小时就带领队员建立起了100多米的隔离带。

防疫一线,支部女党员叶菡同志同样巾帼不让须眉。为了摸清校区留驻教职工数量,叶菡同志“兼职”当起了通讯员,连续6日工作到深夜,迅速将校区博士后公寓206户住户情况、入校人员等情况一一排查整理,摸清了当时校区流动人员底数,为校区战疫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2月3日,陆续有教职工返校,为了“防输入不漏一人,重点排查管控不漏一人”的目标,支部党员干部纷纷参加校区门岗一线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做工作细碎却一丝不苟:关注来往人员、车辆,对校区进出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近期行程、是否有目前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情况,提醒师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到公共场所等等。“虽然这些是很简单的工作,但却是很重要的事。”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深有体会地说。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这场大考验,做实做细校区分级精准防控,2月14日教职工上班第一天,支部10名党员同志全部到岗到位,“早点到岗,感觉自己就能多出一份力。”“战‘疫’一线,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达了“召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请放心,有我们在,校区的安康,我们来守护!


(翔安校区保卫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