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26    访问次数: 383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7月26日,学校在三个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副校长邱伟杰、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长助理、翔安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光,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分别带队。

检查组先后到校门、公共教室、体育运动场馆、实验室、院系办公楼、学生宿舍、餐厅及相关修缮、改造工程所在地,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安全工作的汇报,对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人员值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

  检查组指出,暑期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力度,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师生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让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要根据暑期季节性特点,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爆、防触电、防台风工作;要深入推进重点区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校园暑期生活服务保障,统筹落实留校师生服务保障措施,做好留校师生安全管理;要加强暑假期间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整洁、有序。

   (文\陈浪  图\庄华 李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