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部(处)新建凌云十非机动车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21-08-02    访问次数: 371

7月28日上午,经过3个月的施工建设,凌云十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约有300个停车位供周边园区学生使用,极大缓解该片区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

凌云十园区地处凌云半山坡,道路弯曲、狭窄、坡度大,周边停车场地十分有限,附近学生的非机动车大多沿道路两侧杂乱停放,既堵塞消防通道又阻碍来往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影响校园环境秩序。为做好校园环境整治提升、解决师生关切,保卫部(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谋划、实事实办,推动新建凌云十非机动车停车场。

停车场的设计秉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原则,在做好停车场地建设的同时周密安排相关配套设施。3月份,保卫处、学生处、资产处等部门多次进行现场调研,经反复研究确定“一场二道三闸机”设计施工方案,停车场主体部分充分利用原有闲置活动场地进行改建。为保证人员车辆进出安全有序,一方面外移园区围栏,在入口设置人脸识别闸机,将停车场建设与人脸识别系统有机结合,另一方面在凌云主路与园区围栏之间设计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一条人行通道,通过这两条通道将车辆引导入场有序停放、实现人车分流。为提升学生使用感受,投入使用前工作人员多次现场踩点,不断完善车辆停放指示图标、减速带、反光条、照明灯等设施设备,力求打造安全、便捷、有序的停车环境。

师生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正当时。接下来,保卫部(处)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实事映初心,用心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提升非机动车停车环境。

(吴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