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27    访问次数: 341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8月27日下午,学校在思明校区开展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校园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第一时间启动校园封闭和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流程,同时结合迎新工作,分别在大南校门、群贤校门、白城校门、访客中心、法学院、东区、思源谷等地开展迎新专项实景演练。

在核酸检测演练场景中,同学们十人一组排队等候检测,扫码、检测,整个过程快速而有序。在迎新演练场景中,每个迎新点设置了新生咨询点、亲友等候区和行李暂存点。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报到区域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对学生依次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陪同家长在等候区或访客中心等候,不得入校。大件行李则寄存行李暂存点,随后转运至映雪行李站,学院再统一至行李站领取。新生、行李、家长顺利完成分流。

九个场景演练按照脚本依次有序进行,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有序衔接,做到流程标准,应对措施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徐进功召集相关单位和工作组负责人开现场会。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此次实景演练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理清程序,弥补漏洞和不足,将责任落实到人。在防疫工作中,要结合迎新工作现场实际情况,秉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原则,快速做出正确防疫应急反应,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

(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