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南太武派出所厦门大学漳州校区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8-25    访问次数: 4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结合校区教职工、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的意见情况,漳州校区管委会主动对接、积极协调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及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校地警民协同合作。

经与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充分沟通协商,漳州校区管委会形成方案并报学校领导批准,决定在校区主楼群三号楼二楼校区保卫办公室、嘉庚学院保卫部接待大厅设置一个直接服务校区师生的警务室。8月24日上午,“南太武派出所厦门大学漳州校区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

校园的安全稳定与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警务室的设立标志着公安力量向校园的有效延伸。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南太武派出所将派驻民警定期驻点工作,并设置便民服务设备,解答师生疑问、提供警务服务、开展安全宣传等服务内容。推进成立高校警务室亦是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高社会安全稳定、增强社区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助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让校园师生吃颗平安“定心丸”。

校区保卫部门将与公安机关协作,把警务室作为防诈骗、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的前沿宣传阵地,定期开展有关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校园师生法治意识。

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伟勇,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南太武派出所以及漳州校区保卫办、嘉庚学院保卫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南太武派出所厦门大学漳州校区警务室”揭牌仪式。

(文/漳州校区保卫办 林建新 图/嘉庚学院保卫部刘祥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