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荣带队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访问次数: 395

9月14日下午,校长张荣带队,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勤业食堂、快递收发站、图书馆、学生宿舍、校门等地,对各部门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张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相关单位应立即激活应急指挥和工作体系,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他要求,立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校园实现闭环管理,入校需通过人脸识别、体温检测和查询“双绿码”,严守校园疫情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校园防疫措施,强化行为引导,制定有效分流方案,减少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的人员聚集;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当前,学校已发布《厦门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学校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学校已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分批、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全面开展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摸排工作;已启用校内健康观察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调整本科新生军训时间;食堂推进分时用餐,增加快速取餐窗口,鼓励外带;暂停各类群体性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宣传部 毛敏倩 谢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