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大学安全生产月新《安全生产法》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4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我校结合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的要求,6月17日上午,邀请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成员汪清波开展2022年厦门大学安全生产月新《安全生产法》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树牢安全理念、防范事故发生为主题,汪清波围绕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等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修改必要性和新《安全生产法》42条修改内容两部分深入解读;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建筑消防安全基本要求和高校消防管理主要内容等高校消防安全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介绍。

保卫处副处长涂建芳涂建芳总结时强调“安全无小事”,大家不仅要落实落细安全责任,人人当好第一责任人;更要增强安全意识,留意检查身边的隐患,人人争当安全吹哨人。近期,学校各单位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要确保落实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学校各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安全委员约1100人参加集体培训。

(文/保卫处 孙俊逸、詹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