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益校长到保卫部(处)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21    访问次数: 42

1019日上午,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一行深入保卫部(处)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保卫部(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保卫部(处)部(处)长徐跃进首先作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保卫部(处)的历史发展沿革、日常工作运行模式、近三年来重要工作举措、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建设发展思路。会上,部(处)领导班子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张宗益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保卫部(处)在校园安全管理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感谢保卫干部为学校安全稳定所做的贡献,并就校园安防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警校共建等方面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宗益指出,安全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他提出,一是要加强校园安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研究探索,持续推进“智慧安防建设”,争取在全国高校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三是要对标“一流”、强化“优势”、抓住“机会”、积极“创新”,深入推进“宁静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将厦门大学打造成为既美丽又安全的世界一流大学。

调研期间,张宗益校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学校监控指挥中心、派出所值班区、警营文化区,详细了解了警校共建工作成效,希望学校保卫部门与属地派出所持续深化警校共建,着力推进打防管控合力,共同营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后,张宗益校长与保卫干部、派出所干警合影。

(文\保卫部(处) 詹伟峰  \叶 恒 林滨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