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2022年厦门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6    访问次数: 10

今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学校联合思明区厦港消防救援站在凌云10学生公寓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并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举行2022年厦门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上午7点整,警报拉响,同学们反应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跑到空地“避险”。集合点,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逃生能力。此次消防演练由厦港消防救援站指导,共计4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管理学院提前准备了消防车、救护车,便于随时开展救援、灭火工作,为演练做好保障。

为扩大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处、医管办、后勤集团、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共同举行“119 ”消防宣传活动,进行消防安全的线下宣传。

在三家村活动现场,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册、引导观看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参与逃生体验、VR互动体验、消防器材体验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员工、居民朋友参与其中。大家通过参加游戏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有力助推了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医科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协同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专业教师为师生开展心肺复苏技术教学,帮助师生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急救技术,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学习了各种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学以致用。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演练等,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文/简奕晗 詹旺平 图/简奕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