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员携手齐参与 支部共建促提升——2022年厦门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访问次数: 10

为深化保卫部(处)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共建目标,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119日上午,保卫部(处)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及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在三家村共同开展2022年厦门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三家村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册、引导观看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参与逃生体验、VR互动体验、消防器材体验等,让广大师生员工、居民朋友参与其中。大家通过参与小游戏互动体验再兑换礼品的形式,积极参与至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有力助推了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建设。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有效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丰富的活动体验也增强了安全教育效果,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也让参与的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加强自我修养,严格监督,无论在岗、在家都要加强安全意识,争取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

保卫部(处)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融,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也让支部活动更具活力和吸引力,下一步,两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日共建活动,努力形成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保卫部(处)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