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03    访问次数: 81

2月22日至27日,保卫处联合宣传部、学生处、实验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嘉庚学院、幼儿园和各学院,在思明校区、翔安校区和漳州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烟雾弹燃放的“浓烟”弥漫在芙蓉三学生公寓,火警警报声响起,思明校区消防安全演练开始了。同学们陆续从楼栋弯腰、捂鼻、扶墙,安全、快速、有序地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去,在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的疏散引导下, 有序地撤到安全地带,医疗救护人员整装待发对伤者进行“医疗救护”。

图片1.png

漳州校区和翔安校区也分别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学校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陆续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实验室消防逃生演练、危化品泄露处置演练等。通过消防安全理论讲解、现场灭火实操培训等内容,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组织特色消防活动,不断夯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保卫部(处)詹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