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建平安“家”——多支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5    访问次数: 10

今年 6 月是第 22 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在今年的616日上午,学校与厦门市禁毒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思明巡特警反恐大队、大学路派出所、思明交警碧山中队、厦港消防救援站等多个单位共同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举办2023年厦门大学安全生产月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并以此活动为契机,保卫部(处)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大队、三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在活动现场,思明区巡特警的警官们进行了擒拿格斗展示,并给同学们演示讲解格斗术;厦门市禁毒办的警官们展示了毒品仿真样品,给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学校医管办联合医学院的同学们给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急救课;厦港消防救援站的警官们指导同学们参与模拟灭火演练,给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大学路派出所的警官们现场开展防诈骗宣传,给同学们宣传防骗之“九个凡是”等。

现场设置了集章小游戏,吸引了大量的同学们来参与,大家通过参与“穿越火线”“安全飞行棋”“急救”“仿真毒品辨别”“灭火器材体验”“防身术”“安全知识竞答”八个小游戏集章,兑换精美的小礼品。参与的同学表示,该活动既增长了安全知识,也增加了活动趣味,达到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的效果。

同时,三家村现场还设置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内容涵盖交通、消防、防诈骗、就业、实验室、禁毒、急救、防溺水、防洪防汛、电动自行车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内容,路过的师生驻足认真观看学习,相互交流收获,强化了校园安全意识。

活动中,参与共建的师生党员们在现场积极发放宣传资料,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宣传活动的顺利举行。支部之间通过共同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了党员们的共同进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次安全生产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增强了安全教育效果,有效促进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安全管理,夯实筑牢校园安全之基。

(保卫部(处)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