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高校保卫新格局——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3    访问次数: 12

630,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涂建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高校保卫新格局”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徐跃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涂建芳同志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线,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做好新时代保卫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部保卫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涂建芳同志从三个方面指出要将党建业务相融合,凝心聚力为民办事。一是要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将党建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始终,狠抓校园交通和环境秩序管理,巩固提升“宁静校园”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二是要调查研究,精准施策。要深入学校一线、实地调查研究,了解师生所思所想,针对校园安全问题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三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原则,围绕“晒”工作、“便”师生、“普”安全、“听”意见四个维度,依托十三个平安小组,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保卫工作,涂建芳同志进行了总结,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大局全局谋划工作,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从急难险重中破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谱写平安厦大建设的新篇章!

(保卫部(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