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6    访问次数: 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3,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林庆斌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徐跃进主持。

林庆斌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围绕分管工作案例,从“重学习、握标尺、强思维、促团结”四个方面徐徐展开, 首先是重学习,林庆斌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出发,提出面对复杂、严峻、隐秘的风险挑战,要重视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第二是握标尺,意识形态鉴别力就是认清和辨识是否属于意识形态问题的认知和判断能力,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上是在坚持原则和底线的前提下推动形成最大公约数的工作,既不以左为标尺,也不以右为标尺,做到心里有数。第三是强思维,教育系统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事前研判、调查研究工作,强化应急预案准备和提升风险化解能力,下好防范和抵御风险先手棋,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第四是促团结,搞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既要做好对内团结,也要做好对外团结,内外联动,上下齐心,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筑意识形态人民钢铁防线。

党课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林庆斌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精彩、思想深刻。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将主流意识形态内化为行动自觉,率先垂范,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水准、改善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加快推进学校保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保卫部(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