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深入调研谋发展 推进治理筑安全——保卫部(处)组织深入各单位开展调研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7-06    访问次数: 10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卫部(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联合机关部门深入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卫部(处)领导班子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

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工作法”,组织各科室深入各单位开展调研工作,8场学院师生座谈调研、1场后勤集团专题调研,认真听取师生关于对校门进出、交通管理、治安管理、环境秩序、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本着听真话、抓问题的原则,摸清新情况,找准新问题,提出新对策,解剖麻雀、把脉问诊。

主题教育中,保卫部(处)分类整理师生提出的建议建议,聚焦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能改的问题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持续推进的,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让师生看到工作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保卫部(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