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汲取奋进力量——保卫部(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永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5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厚植爱国情怀,1130日至121日,保卫部(处)党支部在林庆斌副处长的带领下,赴永春开展“加强党性修养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130日上午,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大羽村,在这里,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现场沉浸式感受了永春白鹤拳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大羽村以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所鼓舞振奋。接着,党员们参观了永春老醋文创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中国醋文化,感受永春老醋的历史变迁和文化积淀。

下午,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通过展馆参观,深刻感受了以陈亚琼为代表的中国女排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在这里,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我爱我家——家风文化馆” 华侨文化展区,通过讲解员融合华侨文化、孝廉文化、礼仪文化、纪检文化、乡土文化的精彩讲解,党员们也深刻感受了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的深刻内涵。

第二天上午,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永春抗战历史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参观翔实的历史资料,感受了永春山城抗日战争的历史风云、共产党在永春重建组织和开展抗日反顽斗争史以及海内外永春优秀儿女热血救国保家园的英雄事迹。

之后,党员们前往介福乡紫美村参观了林俊德事迹馆,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林俊德同志光辉又传奇的一生。林俊德同志,是一位将军,也是一位院士,他一辈子隐姓埋名,52年坚守在罗布泊,参与了中国全部的45次核试验任务,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不忘自己的工作。林俊德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激励鼓舞着每一位党员深入学习“热爱祖国,忠诚使命,艰苦奋斗,集力创新,勇攀高峰” 的马兰精神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裕嘉农场,了解了该村以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也逐步形成了产业发展和文化繁荣“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立足校园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持续动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保卫部(处)党支部)